西安晚报:如此“和谐”思维令人费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晚报:如此“和谐”思维令人费解
2010年01月08日 08:3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供热设备故障,哈尔滨市部分居民度过了一个难熬的新年元旦,许多人离家到澡堂等公共场所御寒。面对群众投诉和媒体报道,哈尔滨市供热办一名干部却说,出事的毕竟是少数,并指责媒体的报道不“注意社会和谐”。如此态度和逻辑令人费解。

  让所有供热户居民享受到达标供热,是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的责任。就供热而言,实现和谐的基础是让所有居民得到温暖,而不是看“少数”与“多数”,甚至无视少数居民权益受损,更不是要群众在发生问题时保持沉默。

  供热出了问题,即使是局部,如果没有及时恢复,群众投诉、媒体报道,都是依法行使权利,目的不是要否认供热管理部门和企业干部职工的劳动贡献,而是促使问题尽快解决,维护群众利益。对此,无论是管理部门还是企业,正确的态度是积极解疑释惑、抓紧解决问题,而不是以受影响的群众不多,便认为无关紧要,甚至责怪媒体报道。何况这次哈尔滨供热出问题已接到的投诉有8000多件,加上未投诉者,受影响的群众已不算少。

  温饱是人的基本需求,冬季寒冷地区城市供热保障水平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体现,也是政府理念和行政能力的体现。让所有供热用户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才能维护社会和谐。认为故障影响的是“少数”群众就心安理得,恰恰是对和谐理念的曲解。

  进入新年以来,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寒潮袭击,生活在东北哈尔滨的人们更是感到地冻天寒,发生供热故障后很多市民在冰冷的屋子里艰难度日。希望当地供热管理部门和企业切实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范迎春(新华社记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