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不怕天冷,只怕心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晚报:不怕天冷,只怕心冷
2010年01月08日 08:4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些领导眼里,像哈尔滨市供热办宣教处处长黄丽亚这样的干部,是最让人放心的,因为她有“政治头脑”。今年元旦,由于供热设备故障,部分哈尔滨市民家中供暖温度下降。新华社于5日播发稿件《哈尔滨部分市民在“冷屋子”度过元旦 供暖至今未完全恢复引发群众不满》,在当地引起反响。1月6日,记者就如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采访有关部门。黄丽亚说,出事的毕竟是少数,并称媒体应“多报一报我们供热企业怎么千辛万苦搞好工作的”,不要“老报冷冷冷”,要注意“社会和谐”。

  黄处长到底是负责宣传的干部,连媒体报道的社会效果她都能想到,管到;只管一家企业的宣传工作,屈才了。

  黄处长的一番话,体现了她多方面的素质。第一,会说场面话。“我希望你们,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最寒冷的时候,报一报我们供热企业怎么千辛万苦搞好工作的。老百姓住冷屋子我们也得关注,两方面都得关注。”听听,话说得多全面,多“场面”,但她的用意是什么,强调的重点是什么,在她心里,究竟是企业形象重要,还是老百姓住冷屋子重要,一点都不会让别人产生歧义。

  黄处长能分清“一个指头和十个指头的关系”:“全市140万住户,供热用户,一亿六千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出的事故毕竟少数。”“从开栓到现在,8000多件(投诉),还不到一万,百分之一都不到。”黄处长站得高,看的是全局;老百姓觉悟低,视野狭隘,只知道自己家里没热起来,把自己家看成是百分之一百。如果所有老百姓都有黄处长的认识高度,住冷屋子也会觉着热乎乎的,一件投诉都不会有。社会不和谐,要怪老百姓境界太低;老百姓凡事都忍着点,天下就太平了。

  想起一个人来,跟黄处长有一比。前年9月30日,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建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为三鹿奶粉事件向公众表示道歉。王建国检讨说,“一是政治上敏感性差,站位不高,只是就事论事,就请示说请示,对事故缺乏政治上的敏感性,没有上升到事关全局的、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去认识,去看待三鹿集团反映的问题。”奶粉是食品,本来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根本用不着“上升”到什么“高度”去,但王副秘书长心里装的是“政治”,强调“政治敏感性”才显得他站得高,但是,这样一来,人们也看明白了,原来他的“政治”并不包括老百姓的生命和健康。-戎国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