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涉黑嫌犯辩护律师李庄涉嫌伪证案今日宣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涉黑嫌犯辩护律师李庄涉嫌伪证案今日宣判
2010年01月08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8日电(银雪)8日上午9点30分,北京律师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在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宣判。李庄的辩护律师高子程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李庄涉黑案审理程序不合理,该案结果或不理想。

  去年12月12日,北京律师李庄在受聘担任重庆黑老大龚刚模的辩护律师期间,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被重庆警方在北京抓捕。被逮捕18天后,48岁的李庄即作为被告人被押上法庭受审,—些法律界人士称之为“重庆速度”。

  李庄案是龚刚模案的衍生案。46岁的龚刚模据知身家过亿,其曾任重庆市银钢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是有命案在身的“黑老大”。龚被起诉后,李庄成为龚刚模一审辩护人。据了解,龚案原定去年12月7日开庭,后因李庄事发延至本月5日开庭审理,目前仍在审理之中。

  在本月5日开庭的龚刚模涉黑案中,龚对外界质疑的“龚检举李庄是否因受到刑讯逼供”未置—词。而李庄案在媒体舆论的关注下,北京律师代表和重庆法学学者更是各执一词。去年12月29日北京学者开研讨会认为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存疑,另有众多重庆学者公开发表意见认为检方指控合理。

  李庄的辩护律师高子程亦于近日向媒体表示,此案只要一审判决李庄有罪,不管量刑轻重及是否缓刑,他们都要上诉。如果上诉到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后仍然维持原判,他们将申诉直到最高人民法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