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赃”拍案惊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退赃”拍案惊奇
2010年01月08日 10:54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三水建设局安全监督管理站站长何锐枝受贿案宣判,法院认定何锐枝贪污受贿829695元。去年3月其家属先后退赃款230万元,庭审过程中,何锐枝请求检察机关退还其家人140万元。法院对何处以罚金80万元,其他剩余款项退还给何的家属。

  三笑“退赃穿帮”

  一笑何贪官真“英才”也。显然,老婆心理承受力没有老公突出,“捞人轻判”心切,将230万元自认来路不明的款子退至检察官手中。而何贪官却是久经沙场,即便失去自由,也照样能否决老婆的退钱行为。这不,15年牢狱生活,有了因退款而保住的家境宽裕的后盾,说不定很快就减刑出去。

  二笑何妻心理并非太过脆弱。何妻再笨,心理素质再差,估计也不会笨到将家里所有的“老窖”都挖出去见阳光,就能让老公免于刑责吧?退赃穿帮,原因是她似乎在退赃之后“嗅出”了某种利好信息。这种信息来自何处,由谁传播?

  三笑某些反贪部门法律之剑疲弱。今年44年岁的何锐枝工作不过20年,前10年就算一分工资不动,也存不了10万。当了10年站长,就算一年存5万,也不过50万元。那么这笔230万的巨款从何而来?这么一掐指即能明了的账,反腐机构为何如此糊涂?鲁逸川

  原来行贿也有整有零

  听多了检察机关追要赃款的报道,乍一闹出个多退的笑话,还真有点蒙了,三水区法院“严谨细致”的办案作风着实让我们开了眼界,其搞笑风格丝毫不输老谋子的《三枪》。

  赃款多退给我们贡献了足够的笑料,也给一些潜在的贪官们提供了一条宝贵的可借鉴经验。哪个贪官以后收钱时务必做好登记,交由家属保管时要交代清楚,免得东窗事发后让败家老婆交多了,破了财不说还可能罪加一等。

  我很是纳闷,这种连常人都能看出的破绽到了三水区法院怎就糊涂了呢?君不见他们把受贿款的个位数都清算了出来,不知“细中有粗”的做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明不白说退就退,这就别怪公众怀疑你们的动机了。连家属都觉得那是来历不明的赃款,法院居然引不起丝毫警惕,最起码也该重新认真调查取证才对。还有那详细的829695元,这是受贿数字吗?如果真是的话,那么只能说明原来行贿的人都是脑残,弱智到在红包里夹杂几个零钱。

  赃款多退上演的拍案惊奇,是一出不折不扣滑稽戏,我们在戏谑的同时更应当深刻的认识到司法严肃性的歪曲对社会公信力的破坏有多大。 丁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