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城市污泥处理通过50年一遇的严寒大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皇岛城市污泥处理通过50年一遇的严寒大考
2010年01月08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1月8日电(记者 王宝德)河北省秦皇岛市出现56年一遇的寒冷天气,低温天气让秦皇岛海域的海水也结了冰,冰层厚度达一米多,往日潮声一片的海滩都变得非常寂静。秦皇岛城市污泥处理在没有暖气和外加热的条件下,其污泥生物发酵过程依然正常进行,经受住极端寒冷天气的严酷考验。

  据相关人员介绍, 秦皇岛绿港污泥处理厂主要负责处理该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2009年4月底开始运行。该厂对污泥进行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处理,生产过程实现了自动化监控和智能化管理,该厂采用基于智能控制高温好氧生物发酵工艺(CTB工艺),可以根据外界温度和堆体温度自动协调堆肥过程中微生物产热、保温和散热之间的关系,因此可以在零下30℃以下的恶劣气候条件下保证快速升温和持续高温过程,满足污泥无害化处理的要求。

  专家认为,通常情况下,微生物在10度以下活动较慢,零度以下则生物活性很弱甚至进入休眠状态,污泥中的水分也开始结冰。因此,除非有暖气等外加热源,一般的堆肥发酵技术在北方冬季往往很难正常运行。由于不需要暖气和外加热条件,因此可以减少暖气设备投资和运行费用,同时也可以拓宽生物堆肥技术的适用范围。

  由建设部城建司水务处章林伟处长、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王洪臣教授和建设部科技促进中心专家曾考察秦皇岛绿港污泥处理厂,并对该厂和CTB工艺的运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