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公安局长嫁女“很低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公安局长嫁女“很低调”?
2010年01月08日 14:04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一位副局长为女儿摆下110桌喜宴,场面盛大。

  副局长说,自己和亲家都算本地人,乡亲众多,情面难却,辩解称:“我嫁女儿的事,处理得比较低调,没有请局里领导,来的几桌同事里,不少也是来帮忙的。”

  “低调”这事得分跟谁比:如果跟世界富豪比,的确寒酸,如果作为公仆跟广大群众比呢?那悍马加劳斯莱斯的婚车、五星级酒店宴会厅的包场、含果皮蒸台湾鲍鱼仔、鲍参烩鱼翅等菜品,就显得相当排场了。

  但这都不是关键。麻烦在于酒店外路边停有一辆警车,停车场内还有数辆O牌公务车辆。而且,前来赴宴的“八成以上是村民”也个个不是空手而来。不排除少数亲朋是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来的,要说全都欢天喜地,那肯定在侮辱公众智力。

  即使身处特区,公务员收入比内地高些,可一掷千金在五星级酒店置办如此豪华婚宴,必然招致公众联想:局长大人一月工资多少?看来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公示制度是很迫切的事,不然好多问题说不清楚。

  还有一点,要求稍高:那就是:官员是人,但不是一般人,就不能为扭转社会上越来越奢华的婚丧嫁娶之风做个表率?比如简朴些,捎带脚少扰点民——少让村民拿点份子,岂不在坊间舆论传为美谈?

  其实,骨子里还是个边界问题:公权力的边界始终是一些人脑子里一个模糊概念,导致公私难分,甚至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去铺设自己和家人虚荣和风光的阶梯。假如不是公安局长,还会不会有那么多捧场的“故朋旧友”?(石述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