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书记回应出演电视剧:网友的批评是关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忠县书记回应出演电视剧:网友的批评是关爱
2010年01月08日 15: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重庆忠县县委书记、县长将在本县投拍的电视剧中出演书记和县长的新闻,引发网上热议。针对部分网友“这是不务正业、纯属作秀”的质疑,忠县县委书记朱晞颜、县长刘贵忠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网友的质疑和批评都是对他们本人及忠县的关爱,“但出演电视剧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只要有利于忠县人民的事,都会义无反顾去干”。

  去年12月29日,忠县籍女演员陶红在24集电视剧《半城山水满城橘》摄制协议上签字,出演该剧女主角。据电视剧摄制组负责人透露,该剧除男女主角外,将留30个主要角色给忠县人参演,包括忠县的书记和县长。

  朱晞颜说:“《半城山水满城橘》不光是一部戏,还很好地反映了忠县的人文地理特色,是营销‘忠文化之都’的重要载体。因此,自己与县长刘贵忠及县里其他领导,愿意根据摄制需要,客串演出。”

  据了解,《半城山水满城橘》以三峡库区腹地忠县农村、城市生活为题材,贯穿三峡移民在“搬得出、安得稳”之后“逐步能致富”的主线,讲述的是主人翁橘红如何带领弟妹走出家庭困境,最终带领乡亲们走上发展柑橘产业共同致富道路的故事。

  当事者说

  客串演出当好“宣传员”

  我和县长客串演出,就像有的书记和县长为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头叫卖、为拉动旅游消费去派发门票代金券一样,都是为了营销城市、促进发展、为民谋利。我们纯属友情客串,是没有片酬的。助推一个区域的发展,县委书记就是要当好“宣传员”和“播种机”。忠县县委书记 朱晞颜

  碰撞

  怕只为领导过“戏瘾”

  忠县是个贫困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有许多事要做,书记县长出演电视剧完全是不务正业,借机作秀的成分居多。就怕花这么多钱拍电视剧只是领导的个人兴趣而已,仅仅为了让某些领导过一下自己的“戏瘾”。

  网友 莫津津

  会有自我吹捧之忧

  电视剧毕竟是文艺创作,免不了为了迁就某些情节对一些实际情况进行拔高演绎。在如此情况下,让县长书记本色出演自己,他们不会因此自我吹捧?

  网友 亮小铁

  “县官”演戏展示自信

  “县官”本色演出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种自信展示。要是官员们平时干得不咋的,恐怕还不敢接这角色呢。

  网友 水木2009

  思想开放的生动体现

  书记县长参演电视剧是领导干部思想开放的一次生动体现。作为忠县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书记和县长带头参演,更能反映忠县从上到下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弘扬区域文化特色。重庆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 孙元明(记者 余继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