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应聘”遭拒细节披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应聘”遭拒细节披露
2010年01月09日 05:4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年轻的大学生一起跻身熙熙攘攘的人才市场,4050的希望更加渺茫 记者 田仲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省委书记应聘因“年龄大”遭拒的报道出来后,帮他找工作的员工成了“明星”

  内疚一天,就因没帮卢书记“安排”工作

  -河南商报记者 陈松 熊玉伟 李雅静

  1月7日,(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在焦作市人力资源市场“应聘”一公司媒体发展专员,却因“年龄大”遭拒。

  商报报道出来后,帮卢展工找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应聘的广告公司,都成了焦作“明星”。网友戏称,如果该公司知道应聘者是卢书记,一定“肠子悔青”。

  而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即使知道是卢书记,也会一样拒绝,但会邀请卢书记作为公司的名誉顾问。

  追踪

  为卢书记找工作的

  员工成了“明星”

  “找我们的大明星?你可不是第一个了。”得知记者前来采访,焦作市就业局副局长许长强说。

  1月7日上午9点多,省委书记卢展工视察了焦作市人力资源市场,准备出门时,来到就业局用工服务部部长樊杰的窗口。

  樊杰回忆说,当时卢书记先是问她“你们这里是弱势群体帮扶窗口,平时都是怎么为市民服务的?”在得到满意答复后,卢书记随手翻阅了一下招工简章。

  “他抽出一家广告有限公司的招聘表,然后说这个公司要招聘媒体发展代表2名,没年龄限制,你打电话问问看行不行。我59岁了,姓卢。”

  樊杰拨通了电话,但对方以“年龄太大了”为由拒绝了。

  “你就说他有一定的社会关系,能拉来一定的项目。”有人给樊杰出招了,卢书记也附和着说:“是啊,你说我年龄虽然大,但是经验很丰富,我与媒体联系很多,看看他们要不要。”

  “很遗憾,对方还是拒绝了,不过态度还可以。”樊杰说,看得出,卢书记还是有点失望,最后有点“自嘲”地说:“呵呵,59岁的人家不要。”

  印象

  “卢书记就像

  我们隔壁家刘大爷”

  樊杰说,真没想到省委书记这么随和,也不要人指引,自己转到哪问到哪,事先也没说要来人力资源市场,而且也不知道他要来应聘。

  没能帮助卢书记联系上这份工作,樊杰心里“内疚”了一天,不过同事们都挺羡慕她能够为卢书记服务,并给她取名“明星部长”。

  樊杰受宠,还不止在单位里,一大早,就有很多焦作市民跑到人力资源市场询问“卢书记真来你们这应聘了”,还有人问“卢书记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谈到对卢书记的印象,北京清远运输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赵传说:“卢书记就像我们隔壁家刘大爷一样亲切、和蔼。”

  当然受益的还不止是樊杰,卢书记应聘的广告有限公司,网友甚至戏称“如果这个公司知道是卢书记应聘,一定肠子都悔青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