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 官方紧急部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一轮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 官方紧急部署
2010年01月10日 0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6日,湖北宜昌,白雪覆盖,银装素裹。1月5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中国南方地区出现大风、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湖北、湖南、江西等地降下大雪。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1月7日,江苏连云港港在接卸电煤。入冬以来,连云港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电煤运输通畅,海关、海事、国检等相关单位加强合作,对电煤运输船舶实行“优先进港、优先运输”“绿色通道”,及时帮助电煤船舶确定专用泊位和专用堆场,提高装卸效率,减少船舶在港时间,确保电煤及时、顺畅输送到经济腹地的发电企业,保障冬季电煤、取暖煤供应。 中新社发 王健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消息,未来几天,一股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地区,并来带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目前,中国各相关部门已未雨绸缪,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提前部署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措施,力争将可能出现的灾害天气影响降至最低。

  新一轮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

  新年伊始,一场大范围的暴雪强寒潮天气来袭,并影响中国大部地区,其中华北等地出现强降雪,京津地区日降雪量均创1951年以来同期历史记录。

  9-10日,受新一轮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大部有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过程,11-12日,受该股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气温一般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冷空气将自西向东逐步推进,程度也逐渐增强,影响范围全国大部地区,其中,北方地区主要是大风降温,南方则是雨雪天气。

  不过,中国气象局预计,未来10天,影响全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前期有所减弱,14日之前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14日开始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至与常年同期持平或略偏高。

  各部门提前紧急部署

  由于上次寒潮暴雪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安全、农业生产、市场供应的影响尚未彻底消除,加之春运渐近,因此未雨绸缪,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就显得格外重要。目前,中国各相关部门已相继下发紧急通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紧急部署救灾工作。

  8日,农业部再次部署寒潮暴雪防御工作,农业部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春节期间蔬菜瓜果、畜产品、水产品等鲜活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

  9日,教育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天气变化新趋势,对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积极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师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需要,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舍安全。

  9日,交通运输部亦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大型企业高度重视保民生、保运行工作,防止和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为能源、生活必需品、救灾物资运输做好交通保障。

  据悉,针对近期部分电厂电煤供应告急,不少省市先后拉闸限电现象,当前各港口、航运、航道、海事等部门已迅速行动,为电煤运输保障工作保驾护航。目前,北方主要煤炭港口煤炭发运量已迅速增加。

  公安部9日亦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确保干线道路安全畅通,尽量不采取封闭道路交通管制措施。

  9日12时,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并要求各地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提前向可能受灾地区派出工作组指导工作。要妥善安排好受灾困难民众的过冬生活,确保受灾困难民众有饭吃、不受冻,安全温暖过冬。

  此外,国家安全监管总局9日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暴雪、冻雨、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可能引发公路、铁路、民航、电力、通讯、建筑施工等生产安全事故以及生产设施遭到破坏的防范应对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