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公布实名制火车票购票进站流程(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铁集团公布实名制火车票购票进站流程(组图)
2010年01月10日 05: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铁路部门昨日详解火车票实名制购票进站流程指引

  从1月30日起,广铁将在部分车站试点火车票实名制,但实名制车票到底如何购买等细节,市民也非常疑惑。

  昨日,广铁集团再次公布了实名制火车票从购买到进站的诸多细节,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乘车日期和同一乘车站,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旅客可以持他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代购车票。买票后身份证件丢了,铁路部门表示在七种条件下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然后进站乘车。

  对于火车票实名制,铁路部门也坦承将会对铁路春运提出严峻考验,请市民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验证。

  文/记者杨进 通讯员何志文 漫画/张滨

  一人一次最多可买3张票

  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乘车日期(自然日,下同)和同一乘车站(同城车站视为同一车站),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订(购)票人通过电话订票系统或售票窗口一次订(购)车票数量限为3张。

  电话订票仅限居民身份证

  通过各火车站售票窗口、铁路设立的集中售票处、火车票代售点、电话订票等四种渠道均可购买实名制车票。如果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售票系统将自动读取身份信息,而使用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则由售票员录入旅客身份信息。售票员将核实有效身份证件,旅客也要认真核实票面身份信息,避免车票和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而影响进站上车。电话订票仅受理居民身份证。改签或退票时,同样需要核实票、证的一致性,不一致的不予办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