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营开放日 市民亲密接触特巡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警营开放日 市民亲密接触特巡警(图)
2010年01月10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董永雷 摄
    110宣传日这天,郑州特巡警专门举办了警营开放活动,邀请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走进警营。董永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月10日电 (记者 师红垒 通讯员 董永雷)“危难见真情,请拨110!”。1月10日,110宣传日,郑州警方举办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市部分中小学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走进警营,亲密接触110接处警的“第一链接”——郑州特巡警。

  当日上午,警方进行了轻型装甲车、反恐突击车、运兵车、轻型机枪、阻击步枪、转轮手枪、防弹衣等装备展示,并专门派有特警现场演示,专人解说。不时有中小学生亲自体验了一把“少年阻击手”的感觉,还不停的问:“叔叔,我这样的姿势对吗?”郑州特警都悉心予以纠正。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郑州特巡警向前来参观的郑州市民真情告白:“作为110接处警的‘第一链接’,在日常巡逻工作中,我们最应该感谢郑州市民!因为市民报警及时,警方才能处置及时。”

  特巡警四大队民警曲捷在座谈会上举了一个例子,1月7日晚,他和同事接到110派警,说一位女士的包被穿桔红色上衣男子抢走。他们当即熄灭警灯,在附近搜索,当巡逻车靠近陇海路乔家门时,发现身着醒目的桔红上衣,手里拿着包,民警迅速将其控制,该男子正是嫌犯。

  “嫌疑人的及时抓获,多亏报警人及时报警并报清了嫌犯特征。”曲捷说。

  特巡警一大队大队长杨松山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一些规律,在发生“双抢”案件时,受害人或旁观者在案发当时或被抢后1~2分钟内报警的,现场抓获率过半;而在案发5分钟后报警的,现场抓获率不足四成。

  “受害人及时报警,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同时还有一定的社会责任在里面。”特巡警二大队大队长王勇说,上周他们破了一起团伙抢劫案件,一下子带破了六起积案,可是,由于当时有些受害人没有及时报警,在某种程度上就纵容了罪犯继续犯罪。

  据了解,2009年,郑州市环内“双抢”案件零发案日近200天,“双抢”案件现场抓获率保持在60%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这一方面体现出了郑州特巡警部门快速反应、科学布控的成熟的警务模式发挥作用,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了郑州市民的公共安全意识的提升,郑州市民及时报警体现出了对警方的信任。

  警方呼吁,公共安全,仅仅靠公安机关是不够的,还需要公众一起来维护,可以说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社会责任,就让我们从自己或者他们遇到侵害时及时报警做起,“危难见真情,请拨1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