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日在乌鲁木齐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日在乌鲁木齐开幕
2010年01月1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作 者:王小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1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1月11日在乌鲁木齐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新疆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群策群力,共谋改革发展稳定大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在会议上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称,一年来,新疆政协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了政协组织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的作用,为保持新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维护团结稳定大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此外,还围绕稳定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农产品出口和基地建设,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强食品安全,强化质量技术监督,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密切关注保民生的有关工作,努力为新疆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献计出力 关注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提升技能型人才培养能力、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推进职业院校招生与人事制度改革、建立促进校企合作的保障制度、推进双师型教师培养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快在全疆推进免费职业教育、大力推广劳动预备制职业教育模式等意见建议。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称还说:“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承担的任务,新疆政协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丰富委员活动、创新工作方式不够,突出政协界别特点、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缺少具体措施,发挥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还不够好,贴近新疆实际、体现新疆政协工作特色方面的理论研究不够深入,这些都需要认真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