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现新一轮雨雾天气 交警部门多措施积极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现新一轮雨雾天气 交警部门多措施积极应对
2010年01月1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12日电(记者 段长征)雨雾天气,是市民开车出行的隐形杀手。据江西气象台预报,近日江西将出现新一轮雨雾天气,能见度较差。为此,江西省公安厅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恶劣天气下出行,应当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

  记者12日从江西交警交警部门获悉,面对新一轮雨雾天气,江西交警总队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强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江西交警部门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明确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岗位、重点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同时,各地抓紧完善、配发交通管控器材和民警执勤装备、防护用具,确保出现恶劣天气时能够立即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高速交警部门也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启动应急管理预案。

  通知强调,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受天气影响较大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尤其是加强夜间和凌晨雾情多发时段的巡逻。加大高速公路和临水、近山、湿地路段的巡逻密度,提高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交警部门针对雨雾天气造成的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等问题,适时开展现场预警工作,视情采取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等措施加强交通疏导。确需封闭道路的,将按照应急管理预案开展工作,并选择适当地点和协调相邻地区实施交通分流。

  江西交警部门还协调新闻媒体,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和巡逻车显示屏,发布天气情况和道路通行、交通管制信息,及时告知驾驶人路况和交通管理信息,提醒驾驶人注意驾驶安全、谨慎驾驶。

  通知还强调,各地交警部门在恶劣天气期间要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掌握天气情况和道路通行、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信息。遇有紧急情况,要及时将相关信息逐级上报。

  据江西省气象台今天早上六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晚上九江、景德镇两市和宜春、上饶两市北晴天多 云;全省其他市阴转晴。早晨部分地区有大雾。江西修水、武宁、万载等县先后发布大雾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