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拘留酒驾6356人 居全国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拘留酒驾6356人 居全国首位
2010年01月12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月12日电(记者 王登峰 通讯员 武春生)自去年全国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始后,河南警方共计查处饮酒驾驶行为47692起,其中因醉酒驾驶行政拘留6356人,查处数量、拘留数量均接近全国六分之一,在全国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名列前茅。

  2009年“8.15”全国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始后,河南省公安厅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出动警力1084710人次,设置卡点2928个,并将每月的10日、20日、30日确定为全省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在统一行动中,河南各地调集所有酒精测试仪、现场执法音像记录仪等执法装备,科学组织警力,在市区、城区主要出入口、主要街道、国省道以及高速公路收费站等路段设置卡点,在13时至14时、20时至22时,对易发生酒后驾驶的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等重点路段进行了重点查控,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据统计,在全省的12次集中统一行动中,共查处饮酒驾驶78136人,醉酒驾驶1308人,行政拘留1186人。公开曝光了一批违法情节恶劣的典型事例,收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河南警方就对酒后驾驶重拳出击,每逢节假日集中警力装备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拘留醉酒驾驶人员,逐步形成了治理酒后驾驶的长效工作机制。全省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因酒后驾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驾驶人“开车不喝酒”意识明显提高,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的交通环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