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 赣鄱大地可能难见日偏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公不作美 赣鄱大地可能难见日偏食
2010年01月14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14日电 (记者 段长征)多云到阴天,云量较多,可能让难得一见的日偏食与赣鄱大地擦肩而过。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15日,江西省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这对江西的天文爱好者来说,如当头一棒,用肉眼观测日偏食变得十分困难。

  专家介绍,15日,天宇将上演本世纪首次日环食,全程将持续约5个小时,环食带宽达500千米以上,从非洲中部开始,经印度洋、印度南部、缅甸等国家最后进入我国云南、四川、贵州、重庆、湖北、河南、安徽、山东和江苏等省市。这也是全球未来1000年内发生的日环食中环食持续时间最长的,要想打破这个记录,要等到3043年。

  据悉,此次日环食,是本世纪中国首次可见到的天象。环食时间持续可达11分O8秒,预计整个观测过程持续3个多小时。但遗憾的是,环食带位于江西省以北省份,因此江西民众只能看到日偏食。

  据北京天文馆网站公布的日环食主要城市时间表,15日,南昌日偏食初亏时间为15时34分01秒,食甚时间16时55分45秒,日落时间为17时40分12秒。但由于天公不作美,江西多数地区可能都难看到日偏食过程。(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