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三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地地震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三人失踪
2010年01月15日 11:47 来源: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1月15日播出《在海地维和的日子》

  海地地震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三人失踪

  关键词:海地 地震 维和 中国 军事纪实

  2010年1月13日凌晨传来消息,在7.0级地震中,中国驻海地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三名队员下落不明。深深牵挂,这些维和警察曾经两赴海地经历过无数的危险和艰难,平安祈祷,他们能够战胜新的挑战胜利归来。

  海地维和,生死考验

  2009年1月13日,海地,这个发生了7.0级强烈地震的国家成为世界的焦点。而从这一天起,中国驻海地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三名队员让人无限牵挂。

  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北京时间13日凌晨,地震袭击了拉丁美洲这个面积约2.78万平方公里的山地岛国,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坍塌,大楼内约有100到150人被埋于废墟之下,8名中国维和人员被埋,其中三名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下落不明。

  中国驻海地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共有125人,由武警云南边防总队为主抽组而成, 2009年6月他们抵达海地,执行为期八个月的维和任务。这是他们出征时的资料画面,他们前往的是一个充斥着暗杀、抢劫、绑架等刑事案件的危险国度,可他们却没有丝毫的胆怯,因为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赴海地执行任务了。

  2007年12月13日,作为中国第六支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在海地他们就曾经历过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

  海地时间2007年12月13日,让队员们没想到的是,一下飞机他们就被要求穿好防弹衣。虽然到海地之前,队员们对这里的情况已经有所了解,但如此紧张的气氛还是让大家感到有些意外。

  海地曾经是个风景宜人的旅游胜地,它南临加勒比海,北临大西洋。可在2004年2月,反政府武装发生兵变,国家局势动荡,从2004年起,海地的社会秩序基本依靠联合国维和人员进行维持。

  来到营地的队员们很快与上一支中国防暴队进行了工作交接。这个由仓库改建成的营区,便是125名队员未来8个月的家,真正的海地维和生活就这样开始了,然而就在来到海地的第二天清晨,还没有调整好时差,队员们就接到了一项艰巨的任务。

  海地时间2007年12月14日凌晨4时,这次被派去执行任务的是二小队,他们必须在六点前赶到海地首都太子港,夸得布萨来国家城堡的集结点,与友邻警队会合接替勤务。

  中国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二小队副小队长李卫红介绍说:“每个小队有10个人,这10个人,一个钉子一个眼,都是按照职位配备的,一般就是小队长和副小队长,还有就是翻译一个,机枪手,副机枪手,狙击手,然后还有战斗队员。”

  经过了半个小时的车程,队员们到达了集结地点。这里以前是国家监狱,可因为地势高,能鸟瞰太子港,如今被改为维和警察的临时办公机构,防暴队的工作是配合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执行任务。

  与此同时,营地里的其他官兵正在等待日出,准备第一次亲手在海地升起国旗。大家此刻的心里都非常激动,对于很多官兵来说,第一次出国就能够代表祖国执行任务,他们深感责任重大,很多队员此刻都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