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西藏新主席白玛赤林:鞠躬尽瘁 清白从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素描西藏新主席白玛赤林:鞠躬尽瘁 清白从政
2010年01月16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一月十五日上午通过人事案,选举白玛赤林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会议同时选举白玛赤林为西藏自治区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一月十五日电 题:素描西藏新主席白玛赤林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一袭笔挺的蓝色西装,雪白的衬衣上打着红色的领带,说话一字一句、字字掷地有声,言谈中除了包含中国官场开明、开放的诸多新思维、新表述之外,还始终把款款深情寄托在西藏各族人民的身上。这就是十五日当选西藏自治区新主席的白玛赤林给人的第一印象。

  鞠躬尽瘁 不懈努力

  十五日上午的新主席与媒体见面会上,白玛赤林脱稿演讲六分二十八秒。作为其当选主席后的“处女秀”,这场见面会堪称完美。

  “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刚才,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我为自治区主席,首先我向自治区的各位人大代表和全区各族人民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白玛赤林的开场白直截了当。

  他说,当选自治区主席,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深知这副担子的份量。但“我有决心、有信心勇敢地担负起工作责任,忠诚地履行神圣使命,绝不辜负党的重托,绝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他的决心和勇气来自于他所说的五个方面,即:有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有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有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

  基于此,他给自己立下这样的标杆:我和我的同事们一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为实现西藏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鞠躬尽瘁,不懈努力!”

  旗帜鲜明反对分裂

  尽管此间的见面会时间短暂,但白玛赤林以五个“始终不渝”向外界表白了他所带领的政府的未来工作“路线图”。

  “我们将始终不渝地与党中央和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党的观念,牢固树立国家观念”,他表示,未来的工作将自觉接受自治区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关于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和政府建设,白玛赤林秉承了藏地官员一贯的论述,“始终不渝地推进经济跨越式发展”,“始终不渝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不渝地加强政府作风建设”。他同时指出,坚持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并满怀感情地说,切实为人民服务。

  与中国内地其他省区市不同,在藏为官,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是重大政治考验。白玛赤林表示,未来将“始终不渝地推进社会长治久安,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他并郑重表示,“理直气壮地揭批达赖,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西藏稳定”。

  老老实实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 清清白白从政

  白玛赤林的履历显示,他曾经是行伍出身,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毕业,研究生学历,并曾经在西藏基层、自治区政府机关、政协、区党委任职。这样的履历使他既熟稔官方的话语体系,同时更具民间话语。

  “作为自治区主席,我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勤政廉洁、求真务实,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把我们的政府建设成一个人民满意的政府。”

  见面会的最后,这位新主席与媒体共勉:“衷心地感谢新闻媒介的朋友们对我和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衷心地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发挥舆论监督和信息传播的作用,继续关心政府工作和我的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