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警察送别遇难人员灵柩 许多人泣不成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维和警察送别遇难人员灵柩 许多人泣不成声
2010年01月18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7日,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在海地太子港为遇难者送行。当日,中国国际救援队及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举行仪式,送别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4名成员和4名驻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中国警察的遗体。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货运包机当日将从海地运送遇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时间1月17日上午,海地太子港机场。在战友们依依不舍的目光注视下,8名在地震中遇难的中国维和人员的灵柩被送上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包机,启程回国。

  清晨7时30分,悲伤的气氛已在晨曦中蔓延。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地内宁静肃穆,旗杆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和联合国会旗降半旗致哀。

  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8名遇难人员的灵柩被安放在营区中央的两辆重型卡车上,车前悬挂着他们的遗像。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和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队员分列两侧,向战友告别。

  人们首先默哀3分钟。公安部赴海地救援工作组组长刘志强致悼词说:“我们在这里怀着无比沉痛和崇敬的心情,送别亲爱的战友。他们不仅是中国人民警察的杰出代表,世界和平的忠实卫士,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更是我们朝夕相处、生死与共的战友。”

  集体三鞠躬。随后,9名胸佩白花、站在前排的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手中托起了白底黑字的牌子,上面写着“亲爱的战友一路走好”。

  从默哀开始,很多人就已经泣不成声。仪式结束后,护送灵柩的近10辆车驶出营地大门,大部分维和警察防暴队官兵和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一同到机场送行。

  在路上,队员们手中仍托着“亲爱的战友一路走好”的牌子。很多女队员失声痛哭,男队员也泪流满面。

  大约10分钟后,车队抵达机场。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列队等候。灵车停稳后,男队员们纷纷围拢过去,争先恐后地抬运灵柩,送亲爱的战友最后一程。

  灵柩停放在升降车上,队员们神情庄重地在上面分别覆盖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或蓝色的联合国会旗。一面面旗帜在晴空下格外醒目。随后,队员们怀抱着一箱箱上面写有名字的遗物,送上飞机。

  一切安排停当,人群自发聚拢过来,列队送行。队员们手中托着“亲爱的战友一路走好”的牌子,表情凝重,注视着飞机在跑道上缓缓滑行。

  当地时间上午9时36分,南航包机从太子港起飞,载着8名中国维和人员的灵柩启程“回家”。记者 应坚 邢广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