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你并肩战斗——缅怀中国第七支海地维和警队队长赵化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我们需要你并肩战斗——缅怀中国第七支海地维和警队队长赵化宇
2010年01月18日 14:26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际救援队16日找到在海地地震中失踪的8名中方人员遗体。中国第七支海地维和警队队员王立强当天撰写文章,追忆曾与其朝夕相处的队长赵化宇。文章全文如下:

  赵队,我们需要你。

  你还记得2006年参加公安部组织的维和海选吗?是你,从容应试,谈笑风生,克难必胜的信心鼓舞着每一名参加考试、考核的队员。

  你还记得2007年维和警察甄选培训吗?是你,带领我们爬冰卧雪、秉烛夜读,轻轻松松的一句调侃:不就吃点苦吗?多大个事呀!乐观坚毅的心态激励着你的每一名队员。

  你还记得2009年重聚维和中心遭遇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25天困顿吗?是你引用孟子“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话勉励我们,最终,顺利地将我们带到海地,走上维和之路。

  你还记得初到海地寄住圣路易斯酒店的艰难吗?是你,在身患登革热而皮下出血、高烧不退、几度昏迷中还喃喃地说,“但愿从我开始,也从我结束;我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这一年里警队队员都不再生病!”

  你还记得维和伊始工作举步维艰之时的思乡心切吗?是你,促膝谈心、沟通疏导,带领我们夯实了“忠诚、拼搏、团结、奉献”的海地维和精神。

  你还记得在海地深山中的孤儿院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吗?是你,带领我们捐款捐物、春风化雨,将爱的种子播撒在海地孤儿的心田。

  赵队,我们需要你并肩战斗。

  你还那样严厉地重申各项警令条例好吗?我们一定始终严规守纪、恪尽职守。

  你还那样陶醉地高唱祖国亲人的慰问信函好吗?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你还那样和蔼地叮嘱要时刻警惕注重安全好吗?我们一定安全第一、勇担重任。

  你还那样从容地坦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天底下除了傻子之外,相信没有谁会不怕死亡,我既然选择维和之路,也就时刻做好为和平事业做出牺牲的准备”好吗?我们一定不畏艰险、锐意进取。

  你还那样坚定地承诺“中国第七支海地维和警队是可以承载和平使者、友谊使者和文化使者使命的”好吗?我们一定勤勤恳恳、鞠躬尽瘁。

  你还那样激昂地宣读海地前维和总警监玛玛度·迪亚洛离任前的评价“中国维和警队是我所见过的整个任务区纪律最严明、工作效率最高、最值得维和警察总部信任的警队之一”好吗?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再铸辉煌。

  你还那样深情歌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好吗?我们一定向你看齐,用心歌唱祖国、用生命歌唱祖国。

  赵队,你回来和我们并肩作战好吗?我们需要你。

   中国第七支海地维和警队队员王立强

  海地时间2010年1月16日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