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雪致连霍国道新疆果子沟段9处雪崩 1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降雪致连霍国道新疆果子沟段9处雪崩 1人死亡
2010年01月18日 20: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获悉:17日晚间以来的强降雪天气,致使连霍国道主干线新疆果子沟9处发生雪崩,1人死亡,当地交通临时中断,部分车辆被困。

  自17日21时起,北疆伊犁河谷普降大雪,进出伊犁河谷的咽喉要道果子沟路段遭受暴风雪袭击严重,积雪厚达30至40厘米,部分风吹雪路段积雪超过1米,同时伴有8级左右大风。风雪造成这一路段9处雪崩,一公路建设施工工地的10多顶帐篷被积雪压塌,看守工地的3名工人被埋。

  面对严重的雪情,当地公路、公安等部门迅速组织了100余名救援人员和5辆铲雪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18日上午,3名被埋工人被找到,但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幸运脱险。

  记者从自治区公路部门获悉,从17日晚开始,果子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多次雪崩致使道路严重堵塞,约150辆汽车被迫滞留,千余名乘客被疏散到果子沟入口处的清水河镇。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风雪仍在继续,果子沟路段的雪崩积雪被全部清理,道路已被疏通。但由于果子沟风雪交加,路面积雪厚而滑,随时有再次发生雪崩的可能,为确保人员财产安全,目前交警部门对该路段实行了区域交通管制,公路部门仍在进行路面除雪作业。(贺占军 王美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