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履行述职述廉责任 河南1787名领导干部被诫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不履行述职述廉责任 河南1787名领导干部被诫勉
2010年01月19日 14:0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我省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上迈出了新步伐。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考核,形成了综合评价机制,得分在60分以下的,将给予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

  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去年我省制定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检查考核办法(试行)》,启用了新的考核制度。从去年12月中旬起,由省级领导干部带队,抽调85名干部组成20个考核组,集中用20天左右时间,对各省辖市及省直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2009年度反腐倡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考核过程中,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等展开全面检查。其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反腐倡廉职责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权力运行情况是考核的重中之重。

  对领导班子的考核结果,以百分制综合评定;对领导干部个人的考核结果,按民主测评得分多少在单位内部排序。最后,由省惩防办综合评定被考核单位的等次。考核中得分低于60分的领导干部,给予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

  去年,我省将反腐倡廉工作检查与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相结合,日常检查、单位自查与群众满意度调查相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据统计,去年以来,全省对1.3万多名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3.6万多名领导干部向组织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对1787名不认真履行述职述廉责任的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信访反映的162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信访谈话。记者王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