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代售点将卖学生票 余票信息网上可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火车票代售点将卖学生票 余票信息网上可查
2010年01月21日 03: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提前进入春运,西站客流增加。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铁道部否认实名制所投1亿元转嫁给旅客

  铁道部昨天宣布,今年将推行在各车票代售点发售学生票,方便学生订票和取票。铁路相关单位领导失职导致单位出现严重倒票行为的,将受处分,直至撤职。

  代售点将可卖学生票

  今年,各车票代售点将可发售学生票,以便学生订票和取票。据悉,徐州、青岛等地的火车票代售点已可销售学生票,但仅限于部分有资质的代售点。

  记者昨天从北京多个火车票代售点获悉,学生尚不能在代售点买学生票,只能在代售点买普通票。北京铁路局有关人士表示,代售点卖学生票的问题还在研究。

  内鬼倒票领导可撤职

  今年春运,铁路为防范和打击可能出现的铁路内部职工和外部勾结倒卖车票,对售票人员规定“七个不准”,即不准把个人的钱包、手机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时间私自扣留车票,不准超范围和规定出售车票,不准替他人代买车票,不准不核对证件为他人订购车票,不准利用工作的便利替他人电话订票和取票,不准违反程序办理退票的手续。违反上述规定的人员,调离售票岗位。

  铁路企业按规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制定办法,凡参与倒票的职工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因管理不善或失职造成本单位出现严重倒票行为的单位负责人,要追究领导责任,将受到行政处分,直至撤职。

  余票信息网上可查

  铁道部今年首次试运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是www.12306.cn。该网站可查询列车时刻、票价、正晚点、余票、代售点等信息。此外,全国主要车站显示屏将24小时滚动公布本站各次列车剩余票额情况。据悉,该措施去年已在北京实行。

  对春运期间发生的各种问题,旅客可拨打铁道部春运办投诉电话010-51843418,24小时有人值班。

  -焦点

  >>为何推实名制

  实名制呼声有合理成份

  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昨天说,公众对实名制问题有两种意见,赞成者认为能推进公开和透明,遏制倒票。反对者认为,实名制不能增加票额,反而牺牲了快捷便利,也不能解决买票难。两种意见都有一定道理。

  此前,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曾列举了不能实行实名制的三条理由。昨天,他解释说,“我代表其中一种意见,看来我并没有说服另一种意见”。几年过去了,要求实名制的呼声不断上升。所以,铁道部认为这有很大的合理成份,就进行试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