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力以赴抗击六十年一遇暴雪严寒灾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全力以赴抗击六十年一遇暴雪严寒灾害
2010年01月21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二十一日电 六十年一遇的连续暴雪严寒天气使新疆北部地区灾情严重,当地政府正在不断加大抗灾减灾力度。新疆商务厅紧急向塔城、阿勒泰地区调运蔬菜,平抑当地菜价,医务部门也组成十支医疗队,对口支援上述两地区的十个受灾县。

  新疆商务厅称,自一月十五日以来,该厅已经向灾区调运了两批蔬菜。首批蔬菜四百吨,主要包括叶菜类、果菜类近四十种蔬菜,确保灾区蔬菜供应充足,保障民众生活。二十日下午又向塔城、阿勒泰地区紧急调运了第二批抗灾保供蔬菜,计划调运三百六十吨。另外,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的努力下,第一批紧急调运的蔬菜已经充分发挥了应急调控的功能,基本保证了近日受灾地区重要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

  为支援阿勒泰、塔城地区的医疗救助工作,新疆卫生厅紧急召集五家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三甲医院,组建了十支医疗队,对口支援两个地区的十个受灾县。新疆卫生厅称,医疗队携带的救灾药品主要是感冒药和冻伤类药品,如果灾区在医疗救助人员和药品物资上还有需求,将会派出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医疗援助人员。医疗队不仅将在受灾县的县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医疗队成员还将到雪灾一线的乡、村为受灾民众看病。

  新疆民政厅称,二十一日该厅将组成三个工作组,奔赴受灾最严重的阿勒泰、塔城、伊犁三地区指导救灾工作。中央下拨的五千万元受灾民众生活救济补助资金也将在第一时间拨付受灾各地。

  此前,新疆已紧急召集气象、民政、交通、畜牧、农业、石油运输等多部门召开抗灾减灾会议,动员号召各地要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协同作战,抗击六十年一遇的连续暴雪严寒天气,确保受灾民众安全越冬,全力保证受灾农牧民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