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春运运力充足 从买票的角度来说不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春运运力充足 从买票的角度来说不难
2010年01月22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交通运输部今天召开了关于2010年春运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交通部发言人何建中表示,今年春运运力是充足的,无论是道路客运还是水路客运,从买票的角度来说不难。此外,交通部门将加强各地春运期间票价状态的检查和监督,如果发现滥涨价,不符合规定,擅自抬高价格,就要进行严格的处置,甚至是要采取强制性的措施。

  何建中介绍,道路运输的客运票价是省级地方人民政府为主导来决定,交通部门予以配合。全国各地在春运期间应该说没有新的票价政策出台。道路客运的票价在黄金周或者春节期间,省级人民政府的有关票价规定中,有一个票价浮动的区间,春运期间票价不能超过这个区间。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有一些地方,比如说广东在春运期间还确定了上限票价,也就是说,在上限之内企业可以自主确定票价,但也需提前公示,这样的票价封高限制,也是为了减少百姓出行的负担。

  何建中介绍,从水上客运来说,基本是市场选择价。从历年的状况来看,无论是黄金周还是春运期间,水路客运的票价基本上没有浮动,也没有涨价的趋势。因为水运本身运力是比较充足的,另外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的增长幅度也不大,前面我说了大概是3.6%的增长,因此根据目前的运力和所开的班次,可以推测水上的票价不会有新的增长因素。

  对于农村客运,政府是采取限定价格。地方政府对这一块采取了一些有效的控制措施,来满足农民出行要求。同时我们在农村客运站,实际上也准备了充足的运力,前面我说整个道路客运是82万辆车,其中农村客运就占到1/3以上,农村客运有33万辆车,每天发的班次也将近98万班次。因此一方面政府控制价格,另一方面运力上有所保障,农村客运的票价不会出现乱涨。

  何建中表示,今年春运运力是充足的,无论是道路客运还是水路客运,从买票的角度来说不难。而且还采取提前预售、延长售票时间、增设售票窗口、发售团体票、上门售票、联网售票、网上售票等措施,这些售票的方式是能够满足出行旅客的需求。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