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运购票有数量限制 1人最多购买10张硬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春运购票有数量限制 1人最多购买10张硬座
2010年01月23日 05: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西站,几名乘客抬头看大屏幕查询列车车次。当日,北京进入春运状态第3天,人流量渐多。本报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进入春运状态第3天,人流量渐多,昨日,北京站、北京西站广场上搭建的临时售票处都部分启用。由于春运期间客票紧张,作为一项惯例,从昨日开始,北京旅客购票开始有数量限制,1人最多购买5张卧铺或10张硬座。

  昨日,北京站站前广场,临时搭建的两排60个临时售票窗口已经就位,其中部分窗口已经启用,临6号窗口开始发售沈阳、长春、哈尔滨方向车票。临11到14号是退票窗口,目前,退票业务全部转移到了这里,此外还有2个窗口专售站台票。虽然买票的乘客还不多,窗口前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几名民警守在一旁。据悉,昨日,北京西站北广场的临时售票窗口也已经启用。

  按照往年惯例,在春运高峰期,北京地区会限制一次购票数量,虽然30日春运才正式开始,昨日,记者在西站看到,现场售票已经开始,每人一次最多购买5张卧铺或10张硬座车票。

  此外,昨日,今年春运北京地区加开临客时刻表公布,北京春运共加开临客111对,具体开行时刻、日期若有变动,以车站公告为准。

  - 春运保障

  西站旁公交站为分流西移

  涉及9路、616路、663路、694路、901路、213路北京西站(西行方向)

  本报讯 (记者左林)多年来,北京西站北广场东天桥客流过大,相比之下,西天桥客流较小。

  为排除安全隐患,分流乘客,公交集团昨日消息,为配合西站地区整治,自1月29日首车起,9路、616路、663路、694路、901路、213路的北京西站(西行方向),西移到西过街天桥下的公交站位。65、83、319、387、673、695、741、823、特6路终点乘客下车站维持在东过街天桥下。

  741路乘务员配列车时刻表

  该线途经北京南站、西站,此举为方便乘客查询

  本报讯 (记者左林)为方便乘客查询,途经赵公口、北京南站、西站的741路公交车上,每名乘务员都配发了列车时刻表。车队还根据火车、长途车的时刻表,调整发车计划,进行接驳。

  公交双层分公司前日消息,741路途经赵公口长途汽车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3个主要客流集散地,北京进入春运状态后,车队与赵公口长途汽车站、北京南站和北京西站进行联系,根据火车、长途汽车的运行时刻制定发车计划,以保公交与其他交通工具接驳顺利。另外,目前,741路每名乘务员都配发了火车、长途汽车时刻表,以便旅客在车上查询。另外,双层分公司还派出了50名公交志愿者,值守在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等重点站台,帮助乘客搬运行李,提供指路服务。

  据记者了解,从19日开始,随着大专院校的放假,741路客流明显增加,日均客流量达到了近3万人次,比平日增长了近10%,由于各个客流集散地较为拥堵,目前741路平均每个车次要晚点20至30分钟。乘741路赶火车的乘客,最好提早出发。

  - 全国情况

  公路水路客运量将破23亿

  公路客运量、水路客运量分别同比增7.5%、3.6%

  据新华社电 今年春运公路、水路的客流量将保持较高增长态势,据预测,全国公路客运量将达22.7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5%;水路旅客运量约3200万人次,同比增3.6%。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2日在春运新闻发布会上分析,预计全国外出农民工将达到1.52亿人,比去年增长8.2%。

  何建中介绍,春运期间,全国道路运输行业将投入82万辆大中型客车,平均日发班次220万个;全国将投入约2万艘客运船舶,近80万个客位。他强调,各地将针对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开加班车和包车,增加城市及周边旅游景区、景点的公交客车和旅游客车。深入厂矿、企业、大专院校等旅客集中地,安排客运班车和包车进厂(校)组织直达运输,及时疏运民工、学生等团体旅客。

  水路运输方面,海峡两岸春运期间,在平时的14艘直航船舶以外安排了5艘备用船舶,使得福建沿海至台湾本岛和金门、马祖、澎湖的客运航线总运力达到了近5000客位,比原来增加了1400客位。 (记者左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