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渤海冰情加重 海军出动展开突发性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黄渤海冰情加重 海军出动展开突发性救援
2010年01月23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8日,辽宁省锦州辽西中心渔港捕涝船冻在海中。 今冬,渤海湾遭遇30年来严重海冰灾害,渤海湾浮冰最大外缘线达21海里冰厚达30多厘米,绝大部份近海捕涝船只己停航,部份船只冻在海中,给海产品养殖造成很大困扰,锦州港部份码头装运暂停。中新社发 李铁成jz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3日电 受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北部海冰冰情进一步加重,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保障海上航运安全。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海军冰情调查队23日搭乘“海冰721号”破冰船从秦皇岛港启航,赴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展开冰情调查和海上突发性抢险救援行动。

  据悉,“海冰721号”破冰船除实施防冻破冰、抢险救灾,还将进行海冰生消规律和理化性质研究。这次冰情调查预计七天,总航程900多海里。

  渤海和黄海北部在冷空气持续不断的袭击下,于2009年年底开始出现海冰。今年1月4日至8日,渤海和黄海北部冰情范围迅速扩大,并发展成为30年来同期最严重的冰情,截至1月22日,渤海海冰结冰面积占整个渤海的45%。

  据预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北部以及胶州湾海冰范围将明显增加,未来5天,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将达到70海里至80海里,最大厚度45厘米。渤海湾和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缘线将分别达到25海里至35海里和15海里至25海里。

  中国海军破冰船在渤海湾展开破冰救援行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