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卢展工郭庚茂等祝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卢展工郭庚茂等祝贺
2010年01月24日 12:17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汇聚民智、激发民力,助推中原奋力崛起。1月23日下午3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郑州隆重开幕。

  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代表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王训智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王训智、靳绥东、邓永俭、袁祖亮、王平、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和秘书长张秉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卢展工、郭庚茂、李克、孔玉芳、叶冬松、叶青纯、李新民、曹维新、王文超、刘怀廉、连维良、颜纪雄、李柏拴、王菊梅、刘新民、张程锋、储亚平、史济春、秦玉海、张大卫、徐济超、宋璇涛、刘满仓,省军区司令员刘孟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武警河南总队总队长陈进平、政委刘生辉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徐光春、范钦臣也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林英海、任克礼。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64人,实到78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王全书在作报告时说,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也是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效的一年。2009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动员全省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在特殊年份为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特殊贡献。一是围绕中心广献良策。运用会议、提案、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形式,为全省科学发展献计出力。二是创新载体服务大局。坚持以主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和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助推文化建设,以主办豫商大会和实施“5+2经济合作计划”助推经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效益。三是广泛联谊凝心聚力。通过广泛联谊活动,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加强了联络联系。四是热烈简朴庆祝华诞。组织系列庆祝活动,认真总结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宝贵经验。五是履职能力有效提升。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依法保障委员各项权利。

  王全书指出,2010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坚持宝贵经验,按照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的要求,扎实履行好政协职能,为保持和发展全省经济社会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加快中原崛起,作出新的贡献。为此,要继续为助推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为加快中原崛起进程搭建平台,为促进和谐中原建设凝聚力量,为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发挥作用,为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创造条件。

  王全书最后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同心谱写加快中原崛起新篇章。

  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向大会报告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994件,立案887件,分别送交85个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256件,正在解决和列入计划解决的568件,对于目前难以解决的问题,承办单位都作了实事求是的说明。 (冯芸)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