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中科院要不拘一格延揽天下科技英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路甬祥:中科院要不拘一格延揽天下科技英才
2010年01月25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二十五日说,该院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开放包容的气度,不拘一格延揽天下科技英才,以提升凝聚、造就优秀创新人才的能力。

  中科院二0一0年度工作会议当天在北京举行,路甬祥讲话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中科院要发挥好科技发展“火车头”的作用,担当起科技创新骨干与引领的重任,最重要的建设强大的聚才育才能力。

  路甬祥指出,中科院应该是一块强大的磁石,凝聚最富潜质的创新人才,应该是一个大熔炉,熔铸锻造德才兼备最优秀的创新人才,不断培育造就科学技术的大师巨匠,培育造就创新创业的领军人才和大批青年优秀创新人才。

  在不拘一格延揽天下科技英才的同时,中科院还要以一流的创新事业与目标、一流的创新环境与氛围以及适当的待遇和灵活多样、科学规范的制度与举措,吸引凝聚、培育造就科技英才与智力,使该院主要研究领域拥有一批德才兼备的科技领军人物和善于攻坚的科技尖子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拥有思想与能力领先的学术带头人;拥有结构合理、动态优化、充满活力的高水平科技创新队伍;拥有具有强烈创新开拓意识和竞争合作意识的科技产业化领衔人才群体;拥有一大批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富有献身精神和自主创新意识与能力的青年创新人才。

  路甬祥表示,中科院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将进一步发挥“火车头”作用,成为国家和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战略科技力量,引领和支持中国可持续发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