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警方掀“风暴” 捣毁春运首个制贩假票窝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铁警方掀“风暴” 捣毁春运首个制贩假票窝点
2010年01月25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铁路公安处近日用时五天一举捣毁了春运首个制贩假票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缴获挖补的成品假火车票一百余张(票面价值近三万元)、半成品假火车票一千两百张及制贩假票工具一大批。 中新社发 陈国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五日电(郭军 王勇)连日来,广州铁路警方持续掀起实名制春运蓝盾行动风暴。警方二十五日通报,近日,仅用五天即一举捣毁今年春运首个制贩假票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缴获挖补的成品假火车票一百零七张(票面价值近三万元人民币)、半成品假火车票一千二百三十三张及制贩假票工具一大批。

  一月二十日下午,四川籍旅客王某与几名老乡向警方报案称买到五张假火车票。广铁警方发现该车票系采取挖补的手段,将购买的短途火车票以及部分废旧车票上的乘车时间、到站名称、票面价值进行伪造而成,制假的技术较为高明,肉眼很难分辨,且该起案件背后极很有可能隐匿着一个专业制贩假票团伙。

  二十四日十时,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同时展开行动。一路民警在广州市白云区某牌坊附近马路边将正在交易假火车票的制贩假火车票嫌疑人雷某(女,三十三岁,湖南省宁远县人)及其同伙刘某某(女,二十六岁,湖北武汉市人)、蒋某(女,三十三岁,湖南省衡南县人)抓获,当场缴获挖补的成品假火车票二十三张;另一路民警赶到广州市白云区的一个制假窝点,当场在该窝点内抓获制贩假票团伙主要成员蒋某某(雷某的丈夫,男,四十六岁,湖南省宁远县人),缴获挖补的成品假火车票八十四张、半成品假火车票一千二百三十三张,制作假票的工具一大批。

  嫌疑人供认,自一月十六日以来,该团伙成员先后在株洲、长沙等火车站内购入大量低价短途旅客列车车票后,由刘某某、蒋某负责从下线票贩中“拉订单”,由蒋某夫妇根据“订单”需要,将短途火车票精心挖补伪造而成各次长途火车票后,再交由刘某某、蒋某贩卖以谋取暴利。从十六日至二十四日,该团伙已经售出挖补的假火车票一百五十余张,非法获利人民币五千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