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宁夏段冰封91公里 银川现密度最大流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宁夏段冰封91公里 银川现密度最大流凌(图)
2010年01月26日 10:27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期宁夏各地气温较低,加剧了黄河宁夏段封河,使黄河宁夏段封河长度不断增加,流凌面积扩大,黄河银川段出现了入冬以来密度最大流凌。

  由于受冷空气持续影响,近期宁夏各地气温较低,连续四天来银川的最低气温一直维持在-13~-16℃。持续的低温天气加剧黄河宁夏段封河,使黄河宁夏段封河长度不断增加,流凌面积扩大。

  截止昨天(25日)早晨8时,黄河宁夏段累积封河达91km,其中麻黄沟河段封河18km,石嘴山大桥以上至陶乐大桥以下封河53km,陶乐大桥以上至高仁镇封河10公里,青铜峡水库坝上封河10公里。黄河银川段还出现了入冬以来密度最大流凌,流凌密度达60-70%。

  在银川河段,白色的浮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往日雄浑的黄河如今变成了一条缓缓流动的“银河”。浮冰边缘多为圆形,大小不一、面积大小不等,几块小的浮冰碰撞后,形成更大的浮冰,继续前行,冰凌相互碰撞不时发出的沙沙声,在河的两岸流凌撞岸后的留下的积冰也不断堆积,对河堤构成威胁。

  目前黄河宁夏段凌汛情况总体平稳,尚未出现较大的险情。由于未来气温变化不大,低温天气将会使黄河封冻长度继续增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