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民: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应走低碳经济之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建民: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应走低碳经济之路
2010年01月2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6日电 中国前任驻法国大使、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日前在做客北京电视台《天下天天谈》节目时表示,北京的世界城市建设应走低碳经济之路,要增加清洁能源的使用,对汽车排放要严加限制。

  吴建民指出,低碳经济是必由之路。1994年至今,北京的汽车已由几十万辆增至400万辆,而且每个月增加一万辆。北京市的建设应走低碳经济,要增加清洁能源的使用,对汽车的排放一定要严加限制。当前北京空气污染源主要是汽车尾气,所以低碳经济是必由之路。

  吴建民表示,小汽车增加是一个大的趋势,全世界的城市开始都是靠小汽车,后来才走向了公交优先这一步。北京目前四百万辆汽车已相当拥挤,总是有一个限制的,这个必须要考虑到。

  吴建民指出,公交地铁的方便将促使人们就不开汽车而选择地铁。目前北京地铁正在高速发展,到了2012年,北京地铁的里程会进一步扩大。

  1月25日上午,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眼建设世界城市”,这也成为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个新亮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