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两会王君妙语连珠:带着感情抓“三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两会王君妙语连珠:带着感情抓“三农”
2010年01月26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6日,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太原开幕。山西省长王君在会上作《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9年山西经济在克服困难中实现较快发展,2010年山西省地区生产总值的目标任务是增长8%。 中新社发 张雷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6日电(任丽娜) “带着感情抓‘三农’”、“优化投资环境,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深厚氛围”......今天上午,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向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作报告,妙语连珠。

  王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如是说: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重点推进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的工作;我们要带着感情抓“三农”,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优化投资环境,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深厚氛围;无论困难有多大,任务有多重,我们要咬定目标、迎难而上、敢为人先、敢挑重担;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取信于民。

  “2009年全省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实际完成情况比去年初预想的更好,向全省人民承诺的十件实事已全部兑现!”王君向大会郑重报告。

  报告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山西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由于我们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扭转了经济下滑的局面,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左右;一般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增速创15年以来新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9%,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4%。

  这一组组数字记录下了2009年精彩山西。

  王君提出,2010年山西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财政总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各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各增长9%。(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