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办结"两会"建议提案 加强对减刑等法律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检办结"两会"建议提案 加强对减刑等法律监督
2010年01月26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高检院去年共办理八十三件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二十六件全国政协委员提案。高检院受理的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结。

  高检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国“两会”后,高检院及时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使办理工作更具针对性。比如,为认真研究落实《关于完善中国减刑制度的建议》,高检院监所检察厅邀请了本建议提出人及法学界有关人士座谈,认真梳理、分析目前办理减刑案件中存在问题及原因,进一步征求与会者意见,充分合理吸收法学界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办理该建议,进一步推动了检察机关对减刑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在办理过程中,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改进自身工作。比如,有代表提出,为有效保障“四万亿”项目资金安全,检察机关应当积极履行预防职能。根据代表建议,高检院向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发出《对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有关事项的建议函》,建议进一步强化防范职务犯罪风险意识,及时发现和纠正可能引发职务犯罪的行为。

  根据代表委员的建议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诉讼监督工作的意见》,修改下发了《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抗诉案件办案规则》和相关法律文书,组织开展了刑事审判法律监督工作专项检查,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看守所监管执法专项检查,以及全国监狱“清查事故隐患、促进安全监管”专项活动,促进了公正严格执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