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与“老大姐们”共贺新春佳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与“老大姐们”共贺新春佳节
2010年01月26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协邀请已故党外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联谊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贾庆林与“老大姐们”共贺新春佳节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老大姐,给您拜年啦!祝您健康长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国务院原副总理方毅夫人殷森等老大姐们一一亲切握手,共贺新春佳节。

  今天上午,“已故知名人士和党外全国政协委员夫人二O一O年春节茶话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礼堂内红灯高挂、主席台上绽放的牡丹图与鲜艳的“新春好”三个大字,洋溢着暖暖的喜气。贾庆林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等给老大姐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中国现代著名国画大师李可染夫人邹佩珠一头银发,精神矍铄。

  “您今年高寿?” 贾庆林亲切询问。

  “九十岁啦!”

  “您的气色真好!”贾庆林注意到老大姐身着鲜亮的红色唐装,高声称赞“您的衣服也很漂亮!”

  施今墨夫人张培英坐在靠门边的桌边。贾庆林走到这位老大姐面前和她握手并询问:“身体可好?”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还嘱咐老大姐,“您精神很好啊!多保重!”

  “京城四大名医”之一施今墨,早在一九二五年,孙中山先生在京卧病时就应邀参加会诊。曾开办华北国医医院,任院长。一九五四到一九六六年任第二、三、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一九六九年去世。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现代杰出的穆斯林学者、阿拉伯语言学家和翻译家马坚先生的夫人马存真年事已高。贾庆林示意老夫人不要从座位上起身,并俯身与老夫人握手,祝她“健康长寿。”

  贾庆林绕场一周与每一位大姐亲切握手、嘘寒问暖、合影留念。

  舞台上,传来欢快的乐曲,阳光幼儿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身着七彩“小虎装”舞起《虎娃迎春》。随后来自国家京剧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艺术团体的演员们相继表演了京剧《红灯记》选段、京胡独奏《普天乐》、独唱《乌苏里船歌》等精彩的节目。

  王刚在茶话会上讲话。他表示,各位老大姐为了民族振兴和国家强盛,与至亲至爱的伴侣并肩奋斗。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做到真心尊重老大姐,真诚关爱老大姐,真情服务老大姐,尽心尽力为老大姐颐养天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