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协副主席:成渝经济区将成经济新增长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政协副主席:成渝经济区将成经济新增长极
2010年01月26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月26日电 (李鹏程 王璐) 26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解洪做客中新四川网《新闻会客厅》时说道,成渝经济区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能够有力地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解洪提出,成渝经济区是以成都和重庆两个特大城市作为核心,涵盖了四川和重庆两个聚集区,它是西部地区经济较好和增长潜力极大的一个经济区。

  解洪在访谈中认为,成渝经济区的建设意义重大,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为国家战略调整开创新局面,为西部大开发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新的途径,为长江上游生态安全构筑新的屏障,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增添新的柱石。

  对成渝经济区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的增长极,解洪持乐观态度。他阐述了成渝经济区作为新的增长极的内涵。

  首先,成渝经济区作为国家一个重要的经济区域,必将是引领西部大开发大开放的核心区。因为成渝经济区是西部经济较为发达的区域,已经在整体上进入了工业化的中级,它的经济总量已经超过西部地区总量的四分之一。

  其次,成渝经济区是国家统筹城乡改革实验的发展区。成渝经济区在西部就能够通过它的集约发展,来破解中国典型的二元结构突出、城乡差别明显这样一个矛盾。要抓住这个难得机遇,通过深化改革,来努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努力提高区域内居民收入和缩小城乡差距。

  第三个方面,成渝经济区还是建设长江上游生态文明的试验区。成渝经济区既是试点的开发区,同时又承担了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责任,这就要按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抒成渝经济区努力建设成为资源节约环境良好、经济发达、适宜人居的精神文明示范区。

  解洪说,区域合作是经济发展的一个规律,也是进行发展的一个必然选择。过去川渝是一家,现在虽然行政区域划分开了,但是按照经济的流向,川渝两地完全有理由抓住机遇,携手起来共建成渝经济区,使其上升成为国家战略经济区。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