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自愿报名" 民生备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自愿报名" 民生备受关注
2010年01月26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26日电 (记者 朱世强)今年,甘肃政协委员参会不像往年“死巴巴”的被安排参会,而是自愿报名,关心什么、对什么感兴趣就去哪个会上,而且会上也更能表达自己的想法。“感觉今年参会比以往更加人性化了。”

  1月26日,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注民生、共建和谐专题议政会”上,一个政协委员的建言话音刚落,其余的政协委员齐刷刷举起了手,随即被现场摄影记者收进了镜头。甘肃省政协主席陈学亨说,委员们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涉及到了民生领域的各个方面,这次发言人也是以往最多的一次,是近几年座谈会少有的。

  定西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长马玉莲针对“惠民政策”提出,希望有关部门就城镇养老保险、就业压力大,增加扶持创业力度、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无序等问题,拿出具体措施,把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目前农村乡镇卫生院对新农合资金的管理使用上透支现象较为严重,建议要从加强信息化、督查力度等方面入手,管好、用好这笔资金,并尽快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武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平基就“新农合”运行情况建言。

  庆阳市社科联主席马启昕认为,倾听民众诉求,也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他说,“秋菊打官司”只想讨一个说法的事例影响着社会,建议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尤其是基层机关的建设,不能面对上访群众“推、拖、躲”。

  特邀的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祖国建言说,甘肃居民收入与房价难成正比,过分的市场化弊端日益显突,政府应对房价适当干预。他认为,应加强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维持房价稳定,保障低收入阶层居住状况。

  甘肃省民盟副主委、甘肃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车安宁认为,甘肃的收费站点太多,能不设站点的地方,尽量不设。

  除了这些,他们还就家电下乡、留守儿童、城市交通、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等方面建言献策。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在此间会议上说,这次政协会议把以往的界别联组会改成了议政会,谈什么也由委员们自己决定,充分反映个人的意见,这是一种改革。各位委员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他表示,委员们的发言是负责任的,是经过调查深思熟虑提出来的,帮助我们改进工作是有帮助的。

  “我这两天感冒了,去医院输液的时候,院长说现在床位一床难求,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的农民都来看病了。以前农民生病就挨着,所以这是一种进步,对解决民生问题、促进和谐方面起到了作用。”陆浩说。

  陆浩还说,委员们提出的建议都很中肯,里面有新的问题,“有的问题可以谈得尖锐一些,有针对性一些。”(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