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稿:政府非因公共利益需要征收房屋的应改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意见稿:政府非因公共利益需要征收房屋的应改正
2010年01月29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9日电 今日公布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非因公共利益需要征收房屋的,应责令改正,通报批评;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依法处分相关责任人员。

  征求意见稿首先对七种“公共利益”作出了界定:

  (一)国防设施建设的需要; (二)国家重点扶持并纳入规划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公共事业的需要; (三)国家重点扶持并纳入规划的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环境和资源保护、文物保护、社会福利、市政公用等公共事业的需要; (四)为改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由政府组织实施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等建设的需要; (五)为改善城市居民居住条件,由政府组织实施的危旧房改造的需要; (六)国家机关办公用房建设的需要;七)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规定的其他公共利益的需要。

  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上级人民政府责令改正,通报批评;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一)非因公共利益需要征收房屋的;(二)违反法定程序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三)未将房屋征收决定予以公告或者公告时间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四)对不符合规定的补偿方案予以批准的;(五)作出的补偿决定违反补偿方案的;(六)违反法定条件强制搬迁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