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进一步从严治吏 加强煤焦领域反腐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将进一步从严治吏 加强煤焦领域反腐力度
2010年02月01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2月1日电 中国资源大省山西将进一步从严治吏,加强涉及煤焦领域的反腐败力度。

  据山西省纪委五次会议披露的信息,今年山西将重视群众诉求,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把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列入报告内容。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公职人员的管理。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家属子女同业经营情况进行专项清查。

  此外,针对煤焦领域反腐工作,要认真检查协议签订,主体到位、证照换发、资源资产补偿等工作是否真正达到山西省政府的要求,坚决防止和严肃查处假兼并、假整合行为;严格安全监管,有效防止已关闭矿井的死灰复燃和私挖滥采现象的发生;采取切实措施,下大气力解决资源审批、私挖滥采、价款收缴、票据管理、中介机构以及公路营业站和出省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媒体称,山西将密切关注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工作中出现的违纪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对查办案件不力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实行重点督办;对瞒案不报、有案不查、压案不办的,严肃追究责任。

  山西将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厉惩处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办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涉及的腐败案件。

  其中着力查办煤焦、矿产资源、工程建设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的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肃查办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案件。

  有消息称,在山西政府部门今后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要问题,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