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亿“新生代农民工”首次进入中央正式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一亿“新生代农民工”首次进入中央正式文件
2010年02月01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 王彤) 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为题的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最新发布。“新生代农民工”概念首次出现在中央正式文件上。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里面提到的“新生代农民工”问题,这次在中央一号文件中第一次明确提了出来。

  唐仁健指出,“新生代农民工”主要是指的“80后”、“90后”这批人。目前其在外出打工的1.5亿农民工里面占到60%,大约1个亿。

  他说,“现在拉着拉杆箱的农民跟当初扛着蛇皮袋进城的农民不一样了”。他们出生以后就上学,上完学以后就进城打工,相对来讲,对农业、农村、土地、农民等等不是那么熟悉。

  另一方面,他们又渴望融入城市社会,享受现代城市的文明。但唐仁健表示,城市总体上还没有完全做好接纳他们的准备。这是中国农村经济社会结构变化,乃至中国整个社会结构变化的重大问题。

  他介绍,解决“新生代农民工”的问题,今后可考虑的措施有:一是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城镇化,特别是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进城;二是要保障农民工的权益,包括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三是要加强培训,“阳光工程”尽可能覆盖他们。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