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官抗击特大暴雪灾害以身殉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军官抗击特大暴雪灾害以身殉职
2010年02月02日 10:4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中旬,安徽省“心动2009”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揭晓,在抗击特大暴雪中光荣牺牲的某预备役师工兵营营长曾光高票当选。曾光用忠诚和生命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任营长4年来,先后17次带领官兵出色完成抢险救灾任务。

  去年11月16日,持续强降雪造成合肥至六安高速公路封闭,百余台车辆、千余群众受阻。安徽某预备役师奉命执行疏通道路任务,工兵营营长曾光担任突击队长,指挥装载机铲冰除雪。17日9时许,装载机铲斗突然被道口上的钢条卡住,致使机车剧烈抖动,正在装载机观察台上指挥的曾光被摔下,以身殉职。

  作为安徽省应急救援的一支重要力量,这个工兵营担负着繁重的抢险救灾任务。2003年盛夏,淮河流域遭受特大洪涝灾害,曾光带领水上抢险突击队紧急奔赴皖西北救灾。经过7个昼夜的奋战,曾光和战友们先后救出200多人。在2008年初的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战斗中,曾光得知驻地山区有几户人家被冰雪所困断粮断炊,他立即带领官兵徒步10个小时,将生活用品送到被困群众家中。

  “服务人民,一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二要练就过硬本领!”这是曾光在全师主题教育交流会上的发言。教育活动中,针对预备役官兵平时难集中的特点,曾光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跑遍所有编兵单位组织授课。他坚持在练兵场上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通过大胆探索,将工兵构件爆破、滩头障碍破除等20余项技术应用到应急救援行动中。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光2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和军事训练标兵。(作者:张兵、特约记者王余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