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财政局回应被格力空调状告 称其"告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市财政局回应被格力空调状告 称其"告错人"
2010年02月03日 06: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番禺区财政局是这次采购的主管部门,广州市财政局不是适格被告。格力为何不告当事人,反而隔了那么远来告我们?广州市财政局在此事中没有任何不妥。

  番禺中心医院项目的政府采购不公平。我这个1700万元的项目是第一标中标,但他说你文字错了一个字,就定为“废标”。凭什么拼不过2100万元的标书?

  格力当家人、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前天在分组讨论中“告状”,昨日引发法律界人士云集的广州团一组代表们为格力案激辩将近一个小时,后半场更是变成了新闻发布会——“这件事太清白,太简单不过了。”在这一组的讨论会上,被告状的省人大代表、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称自己一点不心虚。他还隔空喊话:“市财政局不是适格被告。格力为何不告当事人,反而隔了那么远来告我们?”

  “广州财政局非适格被告”

  省人大代表、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向代表们解释了格力案的来龙去脉。对于格力方面说“废标”的原因是“标书文字错了一个字”,他表示,在番禺区中心医院的招标中,格力标书中未对招标文件中有星号标记的“实质性响应”内容予以回应,因此不符合中标条件。

  “番禺区财政局是这次采购的主管部门,广州市财政局不是适格被告。”张杰明强调,广州市财政局在此事中没有任何不妥。“我们问格力为什么不告番禺,他们说,‘番禺财政局和番禺法院距离太近,你们离得远。’”

  张杰明表示,审查时发现,格力的确未在标书中给予实质性响应。或许格力的系列产品符合要求,但招标只能看标书,不可能让投标者到现场来证明产品的性能。“这就像高考一样,如果一个孩子成绩很优秀,但没有考上北大,他说这些知识我都懂,要求到判卷现场去解释,你说能行吗?”

  此案不存在招标“量身定做”

  省人大代表、律师江波认为要讲程序公正,“如果给你(格力)二次机会,对其他人不公。”

  省人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授李玉忠插嘴解释说,标书书写是有严格规定的,“厂家再厉害,如果没有对星号标记的重点要求予以响应,是无法中标的。”

  李玉忠说,写招标书很有技巧,“(业主)有时设门槛,只有一家能过。”

  张杰明回答,在格力事件中,“不存在招标为谁量身定做的问题。”他透露事件发生后,广州市监察部门曾去调查,未发现问题。(任珊珊、周祚、文远竹、王飞、徐静、林霞虹、刘旦、徐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