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老大”龚刚模:我很看不起文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老大”龚刚模:我很看不起文强
2010年02月04日 12: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钱是收了的,但是他们没托我办事,我也没办!

  ——文强

  龚刚模说,他只见过文强一面,“不和这样的人搞好关系,人家说你混得不好,吃不开。不过我打心眼里瞧不起这样的人,觉得他非常讨厌。”

  昨日,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强一案进入庭审举证阶段。公诉方首先对文强单独受贿和文强、周晓亚共同受贿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

  对检方证据逐一辩解

  在昨日的庭审中,文强表现得相当冷静。质证开始前,文强的辩护人杨矿生提议法庭给文强提供纸和笔,得到了审判长的许可。质证过程中,文强表现平静,不时在纸上记录,他最认真记录的是检方的取证时间,但对证人证言的书证似乎不太在意,并不一一详细过目。

  文强的生日靠近春节,这成为他为自己脱罪的最大理由。他表示,每年生日时其“手下”排着队来送钱是因为来拜年,而不是有请托之事。

  “收了钱没办事”,这成为文强进一步翻供的最主要内容。昨日在庭审中,文强面对检方的举证一一辩解。“他们送钱的时候没提出请托事项,提出请托事项的时候又没送钱。我是收了钱,但是我没办事。”

  望重新鉴定百万名画

  昨日庭审中,引发控辩双方最大争议的,是一张青绿山水画的价值问题。检方认为,这是张大千的名画,经过官方鉴定价值364万余元。

  如此数额被计入受贿,文强十分着急,他马上举手表示“有异议”。文强表示,这幅字画的鉴定价格和实际价格差别太大,需要重新鉴定。其辩护律师也表示,这幅画的真伪存在疑问,送画者也曾表示买的时候就知道是高仿真画,不应定这么高的价格。

  此时文强再度举手,认为鉴定价格偏高,石佛头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昨日的庭审中,从下午开始文强和妻子周晓亚一直同时坐在被告席上,但两人的当庭供述仍然“互不咬弦”。对于检方的举证,周晓亚照单全收,全程没有表示任何异议,而文强则几乎对每一项举证都表示不同意。

  大家都称文强为“教父”

  昨晚,公诉方对文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

  “黑老大”王小军在证词中说,为了生意好做,必须要结识文强这样的人,才能胜过同行,“社会上的人都称文强为‘教父’,他们喜欢拉帮结派,每个人都称霸一方,那时对公安的印象很不好,总觉得如果出个什么事情,花点钱肯定能摆平。”

  曾聘请李庄辩护的“黑老大”龚刚模说,他只见过文强一面,“不和这样的人搞好关系,人家说你混得不好,吃不开。不过我打心眼里瞧不起这样的人,觉得他非常讨厌。”

  文强辩称,他是后来才知道龚刚模是黑社会的,“不过你说黑社会的人都讨厌我,那也算是我的荣耀啊。”文强说,他和龚刚模认识,吃过饭也唱过歌,收过龚刚模送的钱,但是他不清楚龚刚模为什么给他送钱。

  敛财名目 花样百出

  在昨日的庭审中,检方举出的证人证言及书证,生动描绘出一幅详尽的现代贪官收钱图景——文强13年为官路中来者不拒,敛财名目可谓花样百出。

  过生日收礼

  文强妻子周晓亚表示,每年丈夫生日都会在重庆的大酒店设下酒宴,然后电话通知老公的一众“手下”前来。

  借出国要钱

  房地产商人曾维才说,后来文强每次出国前都会给他打电话,2001年文强去看儿子,曾维才送上2万美元;2003年文强去澳大利亚公干,曾维才送上2万美元……

  下属主动送

  2004年,文强为陈万清请托的吴小洪、叶享奎、冉从俭调动工作、职务升迁提供了帮助,并为此先后收受了陈万清等人送的人民币77万元、10万美元、10万港元,折合人民币169万余元。(特派记者邱瑞贤、杜安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