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浙渝粤等地查破一批倒卖火车票及制贩假证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浙渝粤等地查破一批倒卖火车票及制贩假证案件
2010年02月04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日,北京浙江重庆广东等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打击倒卖火车票专项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会同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专案侦查工作,查破了一批倒卖火车票及制贩假证违法犯罪案件。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查处多起倒票违法案件。专项治理以来,海淀分局组织检查售票点、代售点、代购点108个,行政拘留19人,刑事拘留2人,收缴火车票89张。1月20日,违法人员刘某(男,24岁,甘肃人)在海淀区中关村海龙大厦附近以1400元的价格非法倒卖火车票2张,被民警当场抓获。1月24日,违法人员张某(男,24岁,河北人)在八一剧院门口以1030元的价格倒卖火车票2张,被民警当场抓获。1月31日,违法人员赵某(男,27岁,河北人)在北京邮电大学南门口以1030元的价格高价倒卖火车票2张,被民警当场抓获。上述违法人员均被行政拘留。2月1日8时许,海淀分局民警通过线索侦查,在海淀区上地软件园一房屋内,将涉嫌倒卖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孔某(女,36岁,河南人)、黄某(男,35岁,甘肃人)抓获,当场起获火车票45张(票面价值8500元)、收款收据三本。经审查,二人现已被分局刑事拘留。

  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破获1起倒卖火车票案件。1月26日,嘉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对城南出租车出城卡点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出租车内的三名乘客黄某(男,江西上饶人)、盛某(男、浙江富阳人)、杨某(男,贵州织金人)神色慌张,遂对三人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发现其中一人身上携带有200多张火车票及现金1万余元,具有重大贩卖火车票的嫌疑。经初审,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倒卖假火车票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三人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重庆市公安机关成功捣毁2个制贩假证窝点,查处多起倒票违法案件。1月30日,根据群众举报,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分局与铁路公安处联手在一民房内抓获制贩假证的违法人员金某(男,19岁,重庆市人)、何某(男,26岁,重庆市人)2人,收缴假文凭3本、假学生证16本,以及用于制假印章3枚、账本等涉案物品。1月31日,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会同铁路公安处在一民房内抓获制贩假证的违法人员赵某(男,41岁,重庆市人)、周某(男,14岁,重庆市人)2人,收缴假身份证、学生证等53本、假印章7枚、制贩假证广告300余张。目前,上述涉案人员对制贩假证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1月27日,根据举报线索,石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该县一售票点进行清理,查明违法人员谭某(男,29岁,石柱县人)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倒卖火车票20余张获利500元的违法事实,决定对其行政拘留。2月1日,重庆市公安局南川分局治安支队和水江派出所联合行动,对一黑票点进行清理,查明违法人员梁某(男,37岁,重庆市人)自2009年9月以来多次倒卖火车票的违法事实,决定对其行政拘留。

  广铁公安局破获多起网络倒票案件。1月27日,深圳铁路公安处会同深圳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在该市一出租房屋内抓获李某等6名湖南籍倒票违法人员。查获实名制电话订票订单号码60个,电话机、电脑、传真机共5部以及身份资料信息400余条。经查,这是一个以李某为首的家族式网络倒票团伙,该团伙在网上发布信息并获取旅客身份证号码,通过电话抢订车票,在获取电话订票订单号码后,要求旅客通过网络支付手续费后将订单号码提供给旅客,双方互不见面。春运以来,该团伙对每个订单号码加价后进行倒卖,非法获利2000余元。1月27日,广州铁路公安处根据网民举报,在广州市黄埔开发区抓获一网络倒票违法人员郑某(男,27岁,湖北公安县人)。经查,1月23日以来,郑某先后在“58同城网”、“中国火车票网”等多家网站发布“转让全国各地火车票”信息并留下联系方式,使用同样手法,对每个订单号码加价后进行倒卖。期间,郑某先后倒卖车票12张,非法获利1110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