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西高铁西安管内仅一趟动车停运 车站无旅客滞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西高铁西安管内仅一趟动车停运 车站无旅客滞留
2010年02月07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7日下午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2月7日,因天气原因引起设备故障,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个别列车晚点,从郑州开往西安的G2003次、G2007次和西安开往郑州的G2006次动车组列车停运。

  据了解,郑西高铁西安与郑州之间每天对开7趟列车,晚点的列车是西安至郑州的G2002次,这趟列车是西安正点发出的。目前西安铁路局管内只有G2006次动车组列车停运,其余列车均正点发车。西安铁路局已经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进行设备安全检查,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同时,西安车站为已购买了停运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提供退票、改签服务,为转乘旅客提供出行建议,加密服务频次,满足旅客需求,并及时做好列车停运解释工作,目前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为方便旅客,西安开往郑州G2008次增加渭南北、华山北、灵宝西、渑池南停站;郑州开往西安G2005次增加渑池南、灵宝西、华山北停站;郑州开往西安G2009次增加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华山北、渭南北停站。

  7日中午,记者接到消息称,郑西高铁出现了列车晚点、乘客滞留车站的情况。记者立即与晚点停靠在河南巩义南站的G2002次列车部分乘客取得了联系。

  从洛阳龙门站上车的乘客陈华俊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今天买了从西安开往郑州的G2002次列车车票,早上10时21分从洛阳龙门上车,但并没有按时发车,而是过了半个多小时才开车。正点应该是不到11点就到达郑州站,但在11点10分左右停在巩义南站后,直到13点50分才启动运行。

  他说:“我今天买了来回车票准备去郑州买年货。结果一下耽误了近3个小时,连车上吃的东西都卖光了。”

  郑西高铁出现晚点后,郑州铁路局随即启动紧急预案,全面进行设备安全检查,以确保列车安全运行。另一方面,利用广播向旅客做好耐心解释工作,休班人员全部上岗,为车站旅客进行退票、改签等工作。在郑州车站,工作人员向晚点等候的乘客免费提供了午餐。(石志勇 梁鹏)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