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救115”轮投入台湾海峡执行春运值班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海救115”轮投入台湾海峡执行春运值班任务
2010年02月08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大马力全天候救助专用船“东海救115”轮在圆满完成试航后驶抵妈祖故乡——福建莆田湄洲岛客渡码头。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5日在此举行了“东海救115”轮列编暨加强台湾海峡救助待命仪式,至此,“东海救115”轮正式进入湄洲湾水域执行春运值班待命任务。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表示,“东海救115”轮投入台湾海峡救助待命,对进一步增强东海救助值班待命力量、强化海空立体救助体系和手段、保障东海辖区特别是台湾海峡春运航行安全、促进海峡两岸深入开展救助交流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据东海救助局局长孙富民介绍,“东海救115”轮是一艘全天候远洋救助船,抗风浪能力和通信能力很强,具有很高的海上搜救、消防与环境救助能力,可同时容纳100名获救人员,是目前东海救助马力(吨位)最大、舱室最多、航程最远、综合救助能力最强的主力旗舰。此外,“东海救115”轮上布置有约300平方米的直升机起降平台和配套设施,作为水上移动停机坪,能为救助直升机提供临时起降和停留条件。(邵守林 王祖毅 王姗姗)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