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77个团场受雪灾 经济损失达2.6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兵团77个团场受雪灾 经济损失达2.6亿
2010年02月08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8日电 (戚亚平)记者今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新疆北部持续一个多月的低温寒潮及特大暴风雪灾害,已造成新疆兵团直接经济损失达2.6亿元人民币。

  据新疆兵团民政局介绍,截至目前,持续一个多月的降温降雪天气已致新疆兵团农二、四、五、六、七、九、十、十二、十三、十四、建工师11个师的77个农牧团场遭受低温冷冻及特大雪灾影响,累计19.8万人受灾,200多人因灾伤病,2.65万人被困,1.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万人饮水困难,3万多人缺少御寒衣被,70万头(只)大牲畜缺少饲草料,6万户家庭取暖受到影响;农作物(蔬菜大棚)受灾面积3833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706公顷;倒塌民房214户551间,损坏牲畜棚圈及蔬菜大棚14470间;因灾死亡大牲畜(含羊)2.94万头(只)。以上总共已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6亿元。

  灾情发生后,新疆兵团党委高度重视,截至目前,新疆兵团各级已投入抗灾救灾款物1600余万元,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4万人,向灾区运送了2000多吨粮食以及药品和饲草料,紧急调拨了500顶救灾棉帐篷、5000套被褥、6000多件冬衣及防寒鞋帽等灾民越冬物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抗灾、救灾措施的实施,为确保灾区正常生产和灾民生活、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疆兵团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月4日开始的新一轮降雪降温天气再次侵袭新疆北部的塔城(农九师)、伊犁(农四师)、阿勒泰(农十师)地区,使这些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甚至发生暴雪,极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的雪灾,使灾情加重、甚至恶化,救灾情况不容乐观,不容小觑。同时也将对刚刚有所好转的救灾工作良好局面带来严峻的考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