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全力应对雨雪天气 切实保障春运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部门全力应对雨雪天气 切实保障春运安全
2010年02月10日 12:44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2月10日),我国多地将出现暴雪。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春运气象保障工作,将把提高预测预报准确率,加强预警信息发布作为做好春运工作的服务重点。

  每年春运都是交通运输繁忙的时节,同时也是出现一些对交通运输影响较大的高影响天气的时节。特别是今年春运前期,我国受冷空气影响比较频繁,雨雪比较多,今天山西、陕西、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又将出现暴雪。

  在今天早上的全国天气会商上,矫梅燕副局长传达了,温家宝总理、马凯国务委员要求做好雨雪灾害防范,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和春运安全等工作的重要批示。

  矫梅燕说,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今年的春运气象保障工作,针对近期冷空气影响,雨雪较多的天气特点,从国家级层面到全国气象台站对春运气象服务做出全面部署和总体安排,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气象保障,做好天气监测、预警及服务工作,同时把提高预测预报准确率,加强预警信息发布作为做好春运工作的服务重点。中央气象台已经加强了与各省区市之间的天气会商,及时跟踪监测可能会出现的一些灾害性天气。

  在谈到气象部门今年春运期间的服务措施与往年有哪些不同时,矫梅燕说到,加强预报准确率、更加强化预警信息的发布是中央气象台以及各省区市气象部门一直追求的更高目标。其次,自从《国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出台后,中央气象台加强了与国家各部委之间针对高影响天气的应急联动。明天,中央气象台还将与交通部等相关部门一起组织春节期间的天气会商,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给各相关部门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提供气象决策服务。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