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海事巡逻船值守珠江口 确保春运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最大海事巡逻船值守珠江口 确保春运安全
2010年02月12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11日电 (邓卓明 管旭东 周明耀 李海红)中国内地最大的海事巡逻船“海巡31”目前正在客流密集的珠江口水域24小时巡航值守,以确保春运期间进出珠江口船舶、港澳船舶和珠海环(澳门)岛游旅客的安全。

  2月11日,记者从广东海事部门获悉,针对春运期间港澳航线旅客集中的特点,海事部门特别加强了对往来港澳船舶的安全监管。莲花山港是广东通往香港地区主要的水上运输航线。自2010年1月30日春运开始至2月11日,共发送旅客15091人次,与2009年同期相比上升33%,预计将在明后两天达到客流高峰。据广东省海事局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广东水运客流量达1200万人次,其中港澳航线70万人次;而莲花山港今年春运期间平均每天客流量预计在1200人次以上。

  为确保春运期间莲花山港通航顺畅,广州番禺海事处春运开始前就对辖区参加春运的船舶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全部检查了参与营运的3艘高速客船、重点检查航行设备、消防救生设备、船员配备等情况,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已在春运前全部纠正,否则不得参与春运运输工作。加强对浮莲岗水道的巡查工作,海巡船24小时值守,为高速客船进出港口提供一个良好的通航环境。

  目前,莲花山港运力充足,客流量平稳,没有旅客滞留。高峰期间,莲花山港香港航班每日将增加多个班次,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可以随到随走。

  广东省海事局表示,春运期间,海事部门将加大现场巡航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值守巡航,加强对渡口渡船、海岛旅客运输、旅游区、危险品、高速客船、砂石船等船舶及重点部位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三无”和超载船舶,全力保障春运水上运输安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