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站将迎春运客流高峰 学生票预售期调整为2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站将迎春运客流高峰 学生票预售期调整为20天
2010年02月22日 15:3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后火车站旅客逐渐增多 首席记者 陈昱州/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春节的结束,昆明站旅客发送量开始逐步上升。2月20日昆明站发送旅客4.7万人,预计本月23日昆明站将迎来节后春运小高峰。而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和返程旅游客流将在本月26日、27日、28日集中叠加。

  年初二3万人离昆

  据介绍,昆明站前天发送的旅客为4.7万人次,以探亲返程旅客及进城务工人员为主。昨天,昆明站除城际列车售票窗口前排起了100米左右的长队外,售票大厅及广场临时售票窗口前,购票旅客均不多,几乎能做到随到随买。

  昆明站有关人士介绍,今年的农民工返程客流比往年要来得早,大年初二当天,昆明站客流量就上升到了3万人。昆明站在大年初三就开启了售票厅和临时售票点的所有售票窗口。另外,授权的22个代售点同步预售省际火车车票。

  北京上海广州厦门车票吃紧

  据介绍,除开往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外,其余各车次只要提前两天购买,均有车票销售。

  昨天中午12时昆明站发布的票务信息显示,截至3月2日,昆明至北京西的T62次硬座车票已经卖完;至上海南的K80次以及至厦门的K232次列车硬座车票也已经售完。

  其余各车次车票均有销售,相对宽松。

  学生票预售期调整为20天

  针对学生流集中的情况,昆明站对学生票预售期进行了调整,自15日起学生硬座票预售期调整为20天,卧铺车票预售期为10天。售票大厅的4至22号窗口为学生票售票窗口。

  同时在昆明、大理、曲靖、宣威等站预留充足的硬座票额,确保学生一人一座。昆明站相关工作人员呼吁,为不耽误开学时间,广大学生尽量选择硬座,卧铺车票相对紧缺很难保障。

  记者 朱家吉(都市时报)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