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严查富人及乡村干部超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今年严查富人及乡村干部超生
2010年02月23日 13:41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村独女和二女户家庭报考江西省内大学有望加分

  2月22日,大江网记者从2010年江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与省政府对口部门工作联系会上获悉,2010年,江西省计生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生育政策的落实力度,并将加大力度查处党员干部、乡村干部和富人超生现象。

  党员及乡村干部、富人超生将被严查

  据悉,江西省计划生育部门2010年将突出抓好农村和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严格控制政策外生育,并将开展违法生育集中清理、查处、兑现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生育行为的监督,对乡村干部及其直系亲属带头超生的,坚决依纪依法处理到位,决不手软。加大对富人超生的查处力度,严格按照法规政策足额征收社会抚养费,维护政策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采取实名制扭转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势头

  2010年,江西计生部门还将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治理力度。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大力推进“阳光助学行动”,全面实行出生实名制网络化管理,组织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减少“两非”行为,加强对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偏高地区的督促指导,尽快扭转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势头。

  农村独女和二女户家庭报考省内大学有望加分

  记者还了解到,江西省计生部门今年还将加大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引导力度。包括将力争出台农村独女和二女户家庭女孩报考省内大学加分政策,选择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绿色养老试点工作,积极争取解决城镇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父母年老退休奖励问题等,完善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积极争取在实施新农保、城镇一体化中体现对计划生育家庭的优先优惠。(记者朱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